段子而已,寫高興的,之後再看看要不要衍生吧。

 

「媽,我和阿承分了。」沈知楊幫他媽包著粽子,若無其事地拋出了個震撼彈。 

 

沈媽一個手抖,粽葉糯米上的肉燥便滾落了些許:「啊?」

 

「我和阿承分了。」沈知楊拿起湯匙,勺了一大匙的肉燥給添上去:「他劈腿,現在和他們公司的那個總務小姐結婚了。」

 

沈媽心不在焉地包著粽子,一雙眼緊盯兒子,面上皺摺揪在一塊:「這、這……唉!」

 

「媽,我沒事,趁早知道他是個人渣也好,我們才交往兩年,還不算陷得太深。」沈知楊淡淡勾起嘴角:「我還沒到三十,桃花運暫時不會沒了,妳兒子還是挺受歡迎的。」

 

「你說你這是幹嘛呢?當初好不容易才沒讓你爸打死你,轉眼你卻跟他分了!」沈媽紅了眼眶:「你當初要沒喜歡上男人不就好了?兜了一圈,結果卻是這樣!不是白費心力了嗎?」

 

「媽欸,不算白費啊,我跟妳和爸之間好歹沒秘密了。」沈知楊笑說:「誰談個戀愛沒風險?只算我這次虧了。」

 

「你就、你就真的不能喜歡女人嗎?」沈媽那心裡頭疼啊,嘆了好幾聲:「你陳阿姨還是記著你的事,總和我說她認識的幾個女孩子有多好,你要不要去試試?」

 

沈知楊攬過沈媽的肩膀,低聲安撫:「媽,我要是能喜歡女人,我會倔著惹妳和爸生氣?這不是不能嗎?我曉得妳疼我,但我真的只愛男人,別耽誤那些小姐時間了。」

 

「只能愛男人?」

 

「嗯,只能。」

 

「唉。」沈媽愁眉苦臉地將粽葉折了起來,遞給兒子去綁繩:「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,要為你操這麼大的心,兒女債,兒女債。」

 

沈知楊只是哈哈笑,將粽子吊了起來。

 

沈媽想了想,忽然又皺起了眉:「這阿承也是個混帳!當年對我和你爸指天立地,說會對你好,還說了房子和存錢計劃,看著是真心要和你過,我和你爸才同意的,最後怎麼了啊?哼,我兒子哪裡不好?要這麼糟蹋人,男人跟男人一起多好,這可是一家有兩個頂梁柱啊,他竟然跑去和個女人結了婚,絕對會家庭不幸!」

 

她說得義正辭嚴,渾然忘了她之前才想給兒子介紹女孩子來著。

 

「媽,別這麼咒人,造口業啊。」沈知楊哭笑不得。

 

「我今天就造口業了,阿承他不是人!對了,你和我說那總務小姐叫什麼,我讓你爸想辦法弄她!你爸雖然退休了,但在外頭還是說得上話的!」

 

「唉唷喂呀,媽,千萬不要。」沈知楊連忙阻止:「人家女孩子也無辜,是阿承不對……我沒提醒她阿承是同就很對不起她了,別找她麻煩。」

 

沈媽依舊氣不平:「你怎麼不說啊!?她可是搶了你的男人!」

 

「怎麼說?說了,她又會信?」沈知楊抿了抿唇:「我和她也不熟,而且我知道阿承劈腿的時候,阿承已經要和她結婚了,看她等著做新娘的那樣子,更不敢講了啊。」

 

沈媽聽著沈知楊落寞的語調,立刻拋開了那點怨憤,轉而擔心起兒子。

 

她孩子怎麼就這麼歹命?所託非人啊,那阿承、那阿承……就不是個人!

 

常年修佛又慈心的沈媽想不到其他更惡毒的評語,只能一逕在心裡拿同句話翻來覆去地唾棄阿承。

 

沈媽踮起腳尖,像兒子小時候一樣摸了摸他的頭:「沒關係,我們可以找更好的!他配不上你,我兒子就該值得更好的!」

 

沈知楊笑了笑,彎了彎身將頭靠在沈媽肩上,也像小時候一樣撒嬌。

 

他能感到額髮有些油膩,剛剛沈媽包粽子還沒洗手,把油都蹭上去了。

 

可沈知楊不嫌棄,反而覺得嗅著那股油味很讓他安心,原本硬是壓在心底的那份傷感,一分一分地散去了。

 

失戀了又怎樣?他還是有人愛的。

 

他爸嘴上總說他喜歡男人沒前途,可誰要說他一句死Gay,他爸能抄起茶具砸人,罵罵咧咧追了好幾條街,回頭讓他過得好給所有人看;他媽總想著各家女孩讓他挑個相親,可他當初跟了阿承,他媽哭了好幾夜,把他拘在家裡幾個月,還是趁著他爸不注意放他出來了,讓他帶阿承回家,她去勸他爸。

 

他明明不應該是讓他們驕傲的孩子,但他們最終還是對他說,他是他們的驕傲。

 

甚至曾經要死要活地一定得跟這個男人談戀愛,他爸氣得跳腳,他媽哭到捶心,但他回來說他們分手了,他媽也只說,沒關係,我兒子值得更好的。

 

沈知楊想,自己還要悲傷什麼呢?

 

沈媽吸了吸鼻子,微微推開了他:「好了,我們繼續包粽子,晚上就吃粽子大餐,媽給你包著蛋黃特別多的。」

 

沈知楊看著他媽紅紅的鼻頭,頓了頓,努力嚥下哽咽後才開口:「好。」

 

母子倆相視而笑。

 

廚房外突然傳來砰砰的敲門聲,沈知楊和沈媽看去,只見沈爸沉著臉,拳頭還磕在門上。

 

沈爸張了張嘴,過了半晌後卻轉過身走了,只說:「我也要蛋黃多的,楊楊你包。」

 

「聽到了。」沈知楊望著他爸的背影,大聲回答,唇角笑意終於真正漫上了眉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