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沒有說過,其實我只想寫甜文。_(:з∠)_

    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──英香成分(百合)在。

    香港(女)=英文名字Kathy凱西(自取),中文名字李嘉柔。

 

突然,門外傳來叮咚聲。

 

正在想事的瑪莉安娜頭先嚇了一跳,而後卻一改懨懨的模樣,跳起來去開了門。

 

她的樂子來了。

 

這幾天在家裡悶得很,由於醫囑要她好好休養,莫里斯幾乎包辦了所有事項,不太愛讓她出門,雖說他態度不是很強硬,但看他耷拉眼皮的懇求表情……她心裡總會衍生該死的罪惡感。

 

沒辦法出門,那就自行找個其他的消遣,在家裡開茶會就是個不錯的主意。

 

「天啊,小淑女,妳終於來了,來給姐姐抱一抱。」瑪莉安娜看著門口繃起臉的羅莎,分外熱情地張開手臂。

 

「閉嘴。」見著這幾天讓自己被總編責備的罪魁禍首,羅莎沒什麼好聲氣:「托妳的福,我一個責任編輯還得兼職妳的保母了,我是不是該感謝妳替我爭取假期?」

 

「唉呀,妳多休息休息也好,反正妳又不只靠這份工作吃飯。」瑪莉安娜完全是幸災樂禍,掐了把羅莎的臉頰。

 

「別碰我。」羅莎冷淡地撇開頭,拎著一個大購物袋進了門:「要不是塞席爾拜託,妳以為我真想來?」

 

「我們多久的交情,結果妳卻只應莫的話。」瑪莉安娜假作傷心:「妳想奪姐姐的夫嗎?」

 

「少來,妳自己知道原因,這七天裡莫里斯把妳伺候得多好,妳不會沒感覺吧?」羅莎斜眼睨她:「真是太好了,除了我之外,總算有人管得了妳的糟糕習性,我聽說妳已經不再熬夜了?」

 

「莫還真是什麼都跟妳報備啊。」瑪莉安娜嘟噥。

 

「不,那只是交流心得,說起來,我一開始還不看好他,現在想想,對妳而言,他還真是不錯的丈夫。」羅莎將購物袋放在客廳桌子上,上上下下地打量瑪莉安娜:「至少他總算把妳養得氣色好多了。」

 

「我以前的氣色難道就不好?」

 

「妳覺得以前有好過的時候嗎?看看妳以前腮紅拍得多多,現在嘛──妳是素顏吧?」

 

瑪莉安娜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確不必用化妝來掩飾疲累的臉。

 

羅莎嗤笑,從購物袋裡一一拿出物品,大多是食物,少部分則是一些寬鬆衣服和平底鞋。

 

瑪莉安娜先看到菠菜泥,嫌惡地吐了吐舌,在看到衣服和鞋子,眉頭頓時微蹙:「不要告訴我,這是給我的。」

 

「這就是給妳的。」羅莎頓了頓,又說:「妳看見的每一樣東西,都是塞席爾托我帶的。」

 

瑪莉安娜眉頭蹙得更緊了:「我不缺。」

 

「妳缺。」羅莎語氣肯定:「妳衣櫃裡的高跟鞋和套裝,我等等要帶走,到時候妳就缺了,缺很多。」

 

「妳幹嘛拿走!?」

 

「防止妳個孕婦不知輕重地想把自己套進那些緊身衣。」羅莎聳肩:「妳就忍耐八個月吧,看在塞席爾的面子上,我不會把妳的東西丟回收桶。」

 

瑪莉安娜瞠大了雙眼。

 

現在站在她面前的羅莎‧柯克蘭,那嘴臉已不是她熟知的樣子了,原本還算可愛的娃娃臉扭曲成青面獠牙,兩條綁得齊整的雙馬尾就像惡魔的角,當羅莎抬起了下顎,紅框眼鏡一反光,簡直如同雷射般地穿透了她的胸口。

 

噢,天啊,她疼痛的心臟……

 

「嘿,嘿,妳不能那麼做!那可比姐姐的命還重要啊!」瑪莉安娜痛心疾首,極力要羅莎打消念頭:「孕婦養胎得情緒好,妳這樣不是要讓我鬱卒嗎?」

 

「哦?我看就算收回幾雙高跟鞋,妳情緒還是能挺好的啊!」羅莎勾著唇角:「別以為我不知道,妳和塞席爾沒少做吧?」

 

「莫連這事也跟妳說?」瑪莉安娜噘嘴,覺得等莫里斯回來,要找他好好談一談了。

 

其實莫里斯和羅莎通訊,瑪莉安娜本人是默許的,一來她內心明白,這兩人聯手站在同一陣線,全是為了她好,二來就是莫里斯怎麼也不可能和羅莎發展出什麼姦情的。

 

打從婚禮上,莫里斯和羅莎一見如故,聊了有大半天,一個不注意,羅莎便透露出自己是拉子的事情,並且早有對象。

 

瑪莉安娜知道那人是誰,說起來,她跟羅莎交往也有幾年了,平時不怎麼和她一起現身,主要是那人還是鮮嫩的高中生,怕會衝擊她在學校的平靜生活。

 

所以,羅莎在得知瑪莉安娜要和比自己小十歲的莫里斯結婚時,才沒口出諷刺,還替她在總編面前說話,因為她自己半斤八兩。

 

可即使如此,莫里斯和羅莎也是好得太過了,連床事都可以說,要是什麼瑣碎全往羅莎那裡倒,她家還能不能有隱私了?

 

看著瑪莉安娜一副委委屈屈的姿態,羅莎捲著馬尾髮絲,冷冷哼笑:「塞席爾沒跟我說,但看妳也忍不了多久,我太了解妳了,瑪莉安娜,況且妳脖子邊的吻痕可是藏都沒藏。」

 

瑪莉安娜絲毫不引以為恥:「怎麼?嫉妒嗎?妳就不敢在李身上留吻痕。」

 

「凱西才多大!?我才沒……」羅莎說到這裡就住了口,咳了幾聲,冷眼看了眼瑪莉安娜:「孩子還沒滿三個月就縱慾,到時胎又不穩了,到時有得妳哭了。」

 

「莫最近不是用傳教士式就是剪刀座,力道也有拿捏,他比我還注意啊。」瑪莉安娜擺了擺手:「有時候真想不到他那樣才十九歲,偏偏身分證上的資料不會是假的。」

 

羅莎瞪她,還不是這女人完全不讓人省心的緣故?

 

瑪莉安娜本來就床事不忌,結了婚後更是變本加厲,據說懷孕會增強女人性慾,她簡直就是最好的典範。

 

莫里斯幾次接了羅莎定期打過去的慰問電話,常難為情地問羅莎關於瑪莉安娜口中偶爾說道的某些術語,在他曉得那些術語的意思後,那結巴的程度,連羅莎也能在話筒這一頭想像出一個羞澀難當的大男孩。

 

塞席爾也真是夠辛苦的了。羅莎想。

 

逆境使人成長,不怪莫里斯細心至此,只要攤上瑪莉安娜這女人的事,不管是誰,都會被她搞到辛苦得人仰馬翻。

 

這是羅莎當了瑪莉安娜將近二十來年的損友,所得來的覺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