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那……我走了。」莫里斯搔了搔頭,猶猶豫豫地望著倚在門邊的瑪莉安娜。

 

瑪莉安娜笑著揮了揮手:「路上小心。」

 

「妳、妳真的不用我留下來嗎?我可以跟系上老師說明的,才上半學期,我能請同學幫我做筆記……」莫里斯焦急地上前一步,誰知卻被瑪莉安娜一個輕飄飄的眼神給止住了步伐。

 

瑪莉安娜盯著他的鞋尖,她之前剛給莫里斯買的慢跑鞋,深藍和螢光橘交錯的顏色搭配,既特別又亮眼,很適合他,昭顯了他的朝氣。

 

可她給他買這雙鞋,不是為了讓他單獨替她跑腿用的。

 

瑪莉安娜復又抬起頭,微微勾了勾唇角,眉梢一挑,笑起來那是風情萬種:「莫,你不會忘記了,你和姐姐我約定過什麼?」

 

莫里斯抿嘴,隨後僵硬地頷首。

 

「不要和同學、老師提及你已婚,不要和他們提起我,更不要和他們提及你已經是準爸爸的事實。」瑪莉安娜伸出手指,點了點他的鼻尖:「你現在只需要努力學習,雖然你是體育生,但該念的書還是要念,好好畢業,除此之外,不需要有其他因素影響你。」

 

「可是我擔心妳。」莫里斯嘟囔,看向她的眼眸濕漉漉,清澈得能倒映瑪莉安娜的影子。

 

「我一個人沒問題的,不過是懷個孕,你不必把我當作搪瓷娃娃。」瑪莉安娜眨了眨纖長的眼睫,言笑晏晏:「再說,即使沒有你,我也能找尤莉恩她們,醫生的號碼也設為快速鍵了,等等羅莎還要來看我,你就安心吧。」

 

莫里斯喃喃:「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不安心……」

 

「什麼?」瑪莉安娜沒聽清楚。

 

莫里斯深吸一口氣,搖了搖頭,他是如何也說不出「嫉妒」之類的埋怨。

 

瑪莉安娜和他的關係,沒有太深厚的基底,只維繫在她腹內那小小的生命上,要不是孩子,而她又是個天主教徒,不主張墮胎,他們早在那一夜過後就一拍兩散,從此人生再無交集。

 

如此來說,瑪莉安娜並不那麼依賴他,也是理所當然,況且他目前還是吃住都由瑪莉安娜,畢竟他還在拚獎學金付學費的青澀年紀,瑪莉安娜卻已經是當紅作者,光靠版權費就能養他們倆綽綽有餘,連婚禮都是她籌辦。

 

瑪莉安娜不在意,可莫里斯卻是在意的,這讓他有種手上籌碼再減一成的無力感。

 

但他不可能就此跟瑪莉安娜明言,那實在是太丟臉了,也不知好歹。

 

於是,莫里斯只是低低地說:「沒事,既然妳希望我去上課,那我就去了,放學後會早些回來的。」

 

「嗯,我等你。」瑪莉安娜笑說,刻意忽略了他一閃而逝的難過神色。

 

瑪莉安娜自然知道莫里斯剛剛的回答是在敷衍她,但她卻不想去追究,小男孩能有多大心思?不外乎是新手情人兼職人夫的患得患失,年輕人最為麻煩的一點,在於一旦談起戀愛,就恨不得跟對象天天膩在一起,又不是身上抹了強力膠了,彼此分開沒多久而已,哪就有必須依依惜別那麼嚴重?

 

所以,當初選擇聯絡莫里斯的自己,真是腦袋被門夾到了吧?雖說一孕傻三年,也沒聽過剛有了幾個月,判斷力就退化啊。

 

瑪莉安娜是想為自己默哀,可見莫里斯垂著頭的樣子,像極了某種憨憨的大型犬類,她又有點心軟了。

 

她這一輩子,就虧在對莫里斯心軟的這件事上。

 

瑪莉安娜輕輕揉亂莫里斯的髮絲,柔聲說:「回來時去繞趟超市吧,買些你喜歡吃的東西,這幾天大多是你做飯,今天就嘗嘗我的手藝,晚上我們再看看Dorcel的片子,嗯,就看三天前新買的那一片如何?」

 

莫里斯的臉一下子漲紅,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,結結巴巴了一陣子,最後只拋下一句要遲到了,轉身匆匆離開。

 

小弟弟就是臉皮薄。瑪莉安娜想,微笑回到屋裡。

 

 

一整個早上,瑪莉安娜都無所事事。

 

由於她懷孕了,羅莎替她跟出版社告假,在幾本連載她故事的雜誌上發表公告,說是她近期身體欠佳,出外散心旅遊,請粉絲不要太掛念,時間一到就會回歸之類云云。

 

噢,我的確是「身體欠佳」。瑪莉安娜翻著某一本雜誌,漫不經心地想。其他全是鬼扯淡。

 

瑪莉安娜再翻了翻,確定沒什麼有趣的文章或廣告後,便把雜誌丟到一旁,起身去了廚房。

 

人在窮極無聊又懶得動的時候,除了吃東西,好像也沒什麼事情可做了。

 

瑪莉安娜堅決不承認,其中含有她最近食慾又大了的原因。

 

只是她吃多少也就吐多少,這些日子來,體重是沒減輕,但也沒增重到哪裡去。

 

瑪莉安娜不曉得這是正常或不正常,她自己也是頭一回當準媽媽,很多細節她不太懂。

 

說起來,在這方面上,莫里斯比她還要注意得多。

 

瑪莉安娜嘴裡咬著一顆多汁葡萄──那是她目前少數吃了不會吐的食物──想起闢給莫里斯的書架上,滿滿一排的育兒和孕期書籍。

 

才給他零用錢,他轉手就花在這上面,要說瑪莉安娜不感動,那是騙人的。

 

看看這滿盤子去了皮的葡萄,也是他昨天就剝好放冰箱,今天拿出來過水退冰的,他對她的重視昭然若揭。

 

瑪莉安娜又拈起一顆葡萄,想著莫里斯的笑臉。

 

事實上,她並不明瞭為什麼莫里斯對她這麼重視,對他而言,她該是個負擔才對,才十九歲的少年就只因為她,不能和班上同學肆意玩樂開趴,不能和同齡女孩搞濫交,從此生活乏善可陳,還背負維持家庭的壓力,如果她打給他的時候,他一口不認她肚子裡的種,她也是能理解的。

 

但莫里斯偏偏認了,還立即表態會負責,要非瑪莉安娜和羅莎聯手阻止,他差點就要休學了。

 

他是個實心眼的男孩,很稀有的品種。

 

在他堅定不移地說出那句「孩子不能沒有家,我想和妳結婚」的那一刻起,瑪莉安娜就想,就算以後莫里斯後悔了,她也不會怪他,因為他當下的表情是這麼真誠。

 

羅莎說她跟莫里斯結婚,一半是幸運,一半是不幸,瑪莉安娜恰好也這麼認為。

 

人生如此怪誕又荒唐。瑪莉安娜想。就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