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覺得對阿台這崽子太好了。(誒#)

    沒想到台櫻會爆這麼多,最後一題下次吧。

 

29. 你離開後的日子

 

這廂林曉梅和本田菊正沒羞沒臊地打得火熱,林曉青也踮著腳尖,躡手躡腳地跑到了本田櫻的房間。

 

他早前就和林曉梅說好了,她搞定本田菊,而他搞定本田櫻。

 

本田兄妹都有點對彼此的「控」,一個是兄控,一個是妹控,天曉得是不是被自家宅文化浸淫太深的緣故,總之那眼神,可稱是緊迫盯人。

 

今早林曉青不過摟了摟本田櫻的小腰,就被本田菊暗瞪了一整個車程,而林曉梅也不過是對本田菊笑著眨了眨眼,本田櫻彷彿苦大仇深,咬著唇,細眉搭拉下來,一副可憐的小模樣。

 

為了戀情順利,林家姐弟一合計,決定各自帶開行動。

 

如今林曉梅已經主動出擊,去了本田菊房裡,接下來就是林曉青的場子了。

 

林曉青站在本田櫻房外,做了好幾個深呼吸,躊躇了十幾分鐘,門口地毯要被他蹭出一個洞了,才發狠似地抓著林曉梅塞給他的、從本田菊身上順過來的備用房卡,打開了門。

 

總不能讓阿姐的好意白費,他、他不能成為有心沒膽的男人!真正的男人要勇於面對各種艱鉅的挑戰!

 

林曉青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朝本田櫻房內踏出第一步,還沒來得及踏出第二步呢,他就被自己的腳絆了一下,差點撲跌在地。

 

出師不利嗎這是!?還附帶練成平地摔技能了!林曉青內心海帶淚。

 

「誰?」不遠處傳來輕柔的女聲,緊接著是細碎腳步聲。

 

林曉青還來不及回話,只感到眼前一陣天旋地轉,他的臉部就正擊地面,鼻頭一陣劇痛。

 

剛剛那是過肩摔嗎?絕對是吧!居然能把自己一個男人扛起來,看來小櫻這些年沒少鍛鍊啊!這種「我的小女友一秒變身酷斯拉」的感覺簡直太酸爽!林曉青趴在地上,苦中作樂地想。

 

本田櫻直到摔了人,才由那根長長的呆毛發現來者身分,當下驚呼一聲,整張臉都紅了:「曉、曉青,你怎麼會來?」

 

林曉青撐著地面爬起身來,苦哈哈地擺手:「喲,來找妳開講(聊天)的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是你……啊,你、你流鼻血了,我幫你……」本田櫻手足無措,蹲下身掏出隨身攜帶的帕子幫他擦血。

 

「沒事,沒事,一下子就好了,話說回來,小櫻妳愈來愈強了啊,以前我就打不太過妳了,現在更不可能了吧?」林曉青低著頭,讓血不至於回流,明明講話都帶濃重鼻音了,還有心思和本田櫻調笑。

 

「你不要說話了,血好多……我、我去讓哥哥叫醫生!」說著,本田櫻就要跑出房間。

 

林曉青連忙拉住她的手腕:「不用了!」

 

本田櫻腳下一歪,倒在了林曉青懷裡。

 

林曉青在她耳邊說:「真的不用,妳看,我就快好了,不必勞動妳哥哥了。」

 

暖熱氣息盡數襲向本田櫻耳廓,她臉上的紅更提了一階彩度,甚至開始發燙了。

 

林曉青一手抱著本田櫻,一手拎著帕子把自己的臉抹乾淨,在她額上親了一口:「來嘛,小櫻看看我,我全好了唷,沒事了,我沒事了。」

 

本田櫻怯怯地抬眼,果見林曉青的鼻血已經不流了,只餘泛著粉色的鼻尖。

 

「好了啦,不用緊張了,看看妳,還哭了,妳還比我大呢,這樣可不行啊。」林曉青用手指揩去她適才慌得溢出眼角的淚:「笑一個,妳笑起來才好看,我最喜歡看妳笑了,每次看,每次都心疼。」

 

「心疼?」本田櫻悶著聲音。

 

「好的那種心疼啦,怎麼說呢?特別想要對妳好,特別想把星星、月亮摘下來捧給妳,妳應該得到全方位的寵愛,一想到我的能力不足以給妳全宇宙,就急得不行,至少要讓妳開開心心。」林曉青一把抱起本田櫻坐到軟椅上,小小輕輕的女孩蜷在他胸前,就像隻溫馴的奶貓:「所以啊,笑嘛,妳笑嘛,不要為我哭了。」

 

「你從以前就喜歡亂說話。」本田櫻破涕為笑,牽起的弧度柔柔和和,終與林曉青記憶中的笑顏重疊。

 

「才沒有,我可是真心誠意的。」林曉青哼了聲:「當年第一次見到妳,我就沒辦法移開眼睛了,想說本田菊那陰沉男居然有個這麼正的妹妹,還這麼溫柔體貼,真是另一款的歹竹出好筍。」

 

「哥哥比我好,不許這麼說哥哥。」本田櫻細聲細氣地反駁。

 

「那只是我的觀感,都過去的事情了,再說妳在我心中永遠比妳哥哥好。」接收到本田櫻的怨念眼神,林曉青咕噥:「大不了我以後講得好聽點。」

 

本田櫻哭笑不得,敢情是沒辦法讓林曉青改口了。

 

「妳可是我的女神啊,小櫻,不管如何,這點我不會讓步。」林曉青握住她的手,緩慢地讓兩人指尖相扣:「我好喜歡妳,喜歡到難以想像沒有妳的日子……當時離開妳,大概有好幾年吧,我悲傷到快死掉,把自己投入到戰爭中,每一場都像是不要命地衝,要不是阿姐說,死了就沒機會見不到妳了,我可能撐不過來。」

 

「幸好你還在這裡。」本田櫻紅了眼眶:「但何必呢?我沒你想的那麼好,我虛偽、無趣又偏執,你不值得為我這樣。」

 

「值不值得是我決定的喔,不是妳,小櫻。」林曉青笑得燦爛:「只要妳也有想我,我就覺得值得,而且我並不認為妳有哪裡不好。」

 

本田櫻聞言沉默,半晌要自林曉青腿上下去。

 

林曉青加大了握住她的力道:「小櫻,怎麼了?」

 

本田櫻只搖了搖頭,掙開了他的手,走到床頭櫃前,拉開抽屜,拿出一個小白包,遞給了林曉青。

 

林曉青狐疑地打開一看,白包中央躺著青綠粉末,苦香極淡,是抹茶粉。

 

他的目光瞬間複雜了起來。

 

「前陣子磨的,還沒到期。」本田櫻溫婉地笑了笑:「這次來,就莫名地給帶上了……家裡還存了些其他茶粉。」

 

「為什麼不全帶啊?」林曉青嗓音微微低啞。

 

「我總想著,要給自己留一線。」本田櫻苦笑:「你走了之後,我年年磨茶,年年盼著你,可過了好久,你還是沒回來,我開始憤怒,到最後,我有段時間停止磨茶。」

 

林曉青靜靜聽著,伸手沾了點茶粉放到嘴裡,那澀味瀰漫,苦得讓他瞇起了眼。

 

「那時候,是我有過的最黑暗的日子,感情、內務一團糟,我以為我會崩潰。」本田櫻也跟著吃了點茶粉,同樣瞇起了眼:「我曾用盡各種方法想忘記你,讓你的名字成為禁忌,誰說了就嚴懲,但似乎是欲蓋彌彰,即使我不斷想將你的印象從我生活抹除,但到頭來,純粹是自欺欺人罷了。」

 

現在想來,連她自己也覺得可笑,那時她被恨意蒙住了雙眼,所作所為顯得多麼不理智也不切實際。

 

「外頭傳言你和林小姐走出了王宅,哥哥因此對我提起你,我頭一回對哥哥發起了脾氣,哥哥沒怪我也沒責備我,可我卻打從骨子裡害怕起來。」本田櫻繼續說:「我害怕承認自己懦弱,害怕承認自己並不堅強,害怕承認自己是在逃避,害怕承認至此安排的一切,還是為了你,我那麼努力地想要證明無所謂情傷,但事實擺在那兒,若我的心還會為你而動,我就有情,也就有傷。」

 

「小櫻……」林曉青欲言又止。

 

「到現在,我還是為你心動。」本田櫻傾身揪著他的衣領,手在顫抖:「當天午夜,我再度拿出石缽,邊想你邊磨茶,想著你說的那句『很快回來』,想著你從來不失約──而後我就想,再等等吧,總要等到你回來的那一天。」

 

林曉青眼睜睜看著本田櫻的臉龐湊近,堪堪在即將碰到嘴唇前停住。

 

「來之前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回來。」本田櫻低低地問:「曉青,我是不是可以這麼問你了,你還願意回來嗎?回來我心底。」

 

林曉青定定望著本田櫻,見她睫毛微顫,漆黑的眸子裡滿映是他,那唇、那臉色雪白雪白,白得刺他的眼。

 

偶爾,林曉青真覺得本田櫻很狡猾,很多事情她分明看在眼裡,也知道答案只有那一個,卻偏要他親口為證。

 

他喜歡的人,自始至終只有一個,是那名在爛漫陽光下掃葉的女孩,見到他就羞怯地笑,眉睫綴著光點,細柔如雛鳥新羽,櫻色和服襯得她粉嫩閒雅,亦不失雍容。

 

那時候,他初次覺得,和服是種極好看的服飾。

 

青澀的傾慕在萌芽之初,就已勢不可擋地在少年心臟處深深扎根,如今本田櫻卻問,他是否願意回來她心底?

 

林曉青始終不回話,本田櫻在僵了好一陣子後,終於失落地直起身子。

 

誰知她動的下一刻,林曉青卻猛地跳起來,按著她後腦杓,急切地吻住她。

 

彷彿狂風暴雨,激烈得令本田櫻幾乎喘不過氣,過了好一陣子,林曉青才放過她。

 

「下次別這麼問了,小櫻,我會很難過、很難過。」林曉青緊緊擁著她,語氣挺委屈:「丟掉妳的不信任,好嗎?我只喜歡妳,也只對妳告白過。」

 

本田櫻埋首在他肩窩,幾不可察地點了點頭,忍住了嗚咽。

 

「下次妳再來,把茶粉全帶過來吧,這回這一點還不夠我吃的,不管妳磨了多少,我都能全部收下的,不必擔心,就放心交給我吧。」

 

本田櫻再點頭。

 

「好了啦,妳想悶死自己嗎?」林曉青強制抬起她的頭,咧開嘴笑:「雖然妳死在我身上這點聽起來很帶感,但我還是想看見活蹦亂跳的小櫻啊,那麼可愛的萌物,怎麼能輕易赴死啊?」

 

「曉、曉青!」本田櫻面紅耳赤地低喊。

 

「嗨,我在這裡。」林曉青啄了啄她的唇,那目光清澈明朗:「這次,我會一直待在妳心底當釘子戶,永遠不搬家。」

 

本田櫻聽著難為情,撇頭不去看林曉青,難得使起了小性子。

 

但她的唇角卻愈發上揚,胸口鼓脹,充斥溫暖的感情。

 

林曉青伸出食指在她眼前揮了揮,聲音滿是笑意:「拉拉勾好不好?約定林曉青會喜歡本田櫻到天荒地老,本田櫻也是。」

 

本田櫻看著那食指,抿了抿嘴。

 

不過兩秒,她就毫不猶豫地也伸出食指,勾住了林曉青的:「一言為定了,你、你不可以反悔。」

 

「當然不會。」林曉青哈哈一笑,復又將本田櫻揉進懷裡。

 

這一次,約定既成,他們再也不要分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