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   走劇情了,天啊,好睏。

​※   整個就是很卡稿的狀態。


 

一睡不醒終究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

當班睜開眼時,天已經大亮,伊萊恩正蹲在他身旁,伸手遞給他一個紅通通的果子。

 

班咬了一口,汁水四溢,還挺甜。

 

伊萊恩看著他吃,嘴角揚著微笑,等他吃完了,才說:「剛剛我去神木那邊了,奧斯陸的防備好像減弱了。」

 

「哦。」班舔著手指的動作頓了頓,隨後笑了:「牠終於累了?」

 

「不是,有誰讓牠放鬆了。」伊萊恩捲著耳畔金髮:「我想是海爾布萊姆。」

 

班渾身一震,直直盯著她。

 

「我看到他了,雖然很模糊,形體不明顯,但我想那是他沒錯。」伊萊恩抬眼看他,與他對上視線:「妖精族的復活術,一開始我真的料想不到,哥哥居然起用了禁術,他明明知道,若是失敗了,就只有毀滅的分。」

 

「那很危險?」班聽見自己的嗓音,乾澀,像是有石子哽在喉嚨。

 

「禁術之所以稱之禁術,就在於它的危險性與高昂代價。」伊萊恩緩緩地說:「復活術在我們族裡,又稱寄生術,你聽過寄生嗎?班,像是菟絲會攀附在其他植物上,吸取宿主養分,這就叫做寄生。」

 

伊萊恩拍了拍裙子,站起身來,將手搭在班的肩上:「顧名思 義,妖精族的復活術其實就是從死者之都招回靈魂,以自身魔力供養靈魂的生氣,也就是說,那是吸取施術者本身的生命力,一不小心就會死,而哥哥是篤定了自己 的魔力可以無限供養海爾布萊姆,才決定去做的吧?可身為妹妹,身為聖女,我不可能看著哥哥繼續殘害自己。」

 

班愣愣地看著伊萊恩,此刻她的神情凝重,讓她五官柔和的小臉竟顯出了別樣魄力。

 

「我曾問過你,班,你是不是知道什麼。」伊萊恩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注視班:「現在,我再問你一次,班,你是不是知道什麼──或者,哥哥之前有沒有對你說過什麼。」

 

班張了張嘴,卻發不出一點聲音。

 

他感到伊萊恩似乎哪裡不太對勁,但卻說不出所以然,況且此時此刻,他確實也無法再去思考什麼,因為他已經被伊萊恩口中的話震懾了。

 

金既然是這麼危險,那他之前對自己保證過的──

 

伊萊恩持續逼問:「班,我希望你能老實告訴我,哥哥究竟說過什麼,在他生命存亡之際,我們之間不該有任何秘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