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好想吃餃子。

    標題廢再起。

 

本田菊看著林曉梅細長的手指插入餡料裡攪拌,韭菜、蔥蒜、醬油、黑胡椒和黑豬肉混合的味道直沖鼻間,鹹鹹的,聞著倒香。

 

今天是兩人在百忙之中定下的約會日,由於平時不怎麼得見,林曉梅就提議要留在家裡吃飯,好好度過兩人世界。

 

本田菊對此毫無意見,對他而言,不論在家裡或在外頭,只要林曉梅陪在身邊就好。

 

他凝視油亮的餡料,覺得她那手襯在那裡頭,簡直白得過分。

 

「我還滴了香油。」林曉梅笑說:「本來想拌豆沙餡,做甜的,可我想你來的時候拎了那一大盒大福,還是煮些鹹的均衡一下。」

 

「不好意思,有心了。」本田菊看著看著,躍躍欲試:「我幫妳拌一拌?」

 

「不用啦,這裡我來,你去幫我揉麵好了,記得灑蔥,等等這餡料拿一些去包在裡面做蔥肉餅。」林曉梅朝對面放置的麵團努了努嘴,毫不客氣地指揮:「多使力揉,你最近是不是有點胖了?老坐在電腦前刷推特可不健康啊,正好運動運動。」

 

「我的體脂肪並未超標。」本田菊好脾氣地笑了笑,雖然沒能如願達成內心吃些女友小豆腐的野望,卻也聽話地去揉麵了。

 

他用力精準,麵團在他手上愈發勁道,本來他就是個善廚的男人,平常都是自己煮飯,拉麵尤其做得好,麵條也是手切手揉,根本難不倒他。

 

林曉梅也是知道這點,才讓他去揉麵,他揉出的麵拿來煮食,總特別好吃。

 

「可我之前摸著有點小肚肚了……啊,算了,我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。」林曉梅苦惱地皺了皺鼻子,隨即又笑說:「最近吃得太多了,家裡附近新開了一家三媽臭臭鍋,它的麻辣鴨血超好吃,滑滑嫩嫩,用的辣椒也夠味,一吃嘴巴就麻麻熱熱的,很棒唷!明天我們再一起去吃吧,今天先吃餃子。」

 

「我不太敢吃鴨血……」話才出口,本田菊就接收到林曉梅瞪來的一眼:「吃一口還行。」

 

「唉,你不想吃也不勉強了,反正那裡還有其他食材。」林曉梅唉聲嘆氣:「說起來,臭豆腐你不吃,鴨血你不吃,連五十嵐的茶你也嫌不順口,堅持自己泡,我怎麼就找了個跟自己吃食習慣這麼不同的男朋友?身為吃貨,這真是太痛苦了。」

 

「因為妳喜歡我。」本田菊言笑晏晏,滿是麵粉的手摸了摸林曉梅的頰:「行了,我不是會吃妳包的餃子?」

 

林曉梅被他這麼說,臉連紅也沒紅,只呵呵笑:「你怎麼不說你也喜歡我?你就是太喜歡我了,才為我掌廚好幾次,親愛的大男人,我最愛你了,謝謝你啊,啾咪。」

 

台灣女孩的伶牙俐齒,饒是本田菊跟她交往許久了,有時候還是挺招架不住。

 

這不,他不過難得調戲了她一句,眨眼就被她奉還了更多甜言蜜語,那嗓子還嗲,聽得他耳朵發熱,真想去擰她的嘴皮子。

 

「日本人啊日本人,你臉皮為什麼要這麼薄?」林曉梅嘖嘖有聲,看著本田菊泛紅的臉龐:「要跟我比情話,你還早的呢,到現在仍不敢在街上跟我公然牽手,還得多練練。」

 

本田菊深吸一口氣,斜眼看她:「晚上……」

 

才說了兩個字,林曉梅就大喊:「閉嘴,悶騷鬼!」隨後抱起餡料盆子,急急地往廚房外頭走:「我要一個人去包餃子,你就在這裡繼續揉麵吧!」

 

本田菊將麵團一包,放著讓它發酵,幾步就趕上她,將手擱在她的腰際:「我揉完了,能幫妳,包餃子之前,妳先去洗把臉吧,妳臉上和身上可都是麵粉。」接著頓了頓,湊近在她耳邊呵氣:「這也需要我幫忙嗎?嗯?」

 

這回耳朵發熱的換成林曉梅了。

 

她怎麼就忘了這傢伙嘴上不行,動作上倒是雷厲風行?洗麵粉?那些麵粉還不是他故意沾上去的!這討厭的心機男!

 

本田菊還像是無意般地在她衣服上多抹幾下手,她低頭一瞧,上衣下襬和褲腰早就按了幾個白手印。

 

林曉梅咬牙:「下次絕對不叫你幫我揉麵了!」說著,還是由著本田菊拿下她手中的餡料盆子,帶往浴室去。

 

本田菊唇角揚得高高,顯示心情極好:「是,妳對我說過十幾次了。」而後關上浴室門,將手伸進了她的上衣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