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副本進行中,那什麼胖大衛麵包店啊的是我杜撰。

    果然比起各種高大上人士,我還是喜歡寫生活中的小人物。

 

「柯克蘭先生,能幫我刷一下那邊的牆嗎?是的,那邊,就是那邊。」紅髮婦人扶著梯子,笑著抬頭望,看著梯子上男人的背影。

 

亞瑟專心致意地拿著刷子在白牆補上最後一點油漆,眼見沒有缺漏的灰色地塊,便對底下的婦人點點頭,隨即下了梯子。

 

「真是幫了大忙了,柯克蘭先生,我老公要出差半年,他不在,有些事情還真不好做。」婦人感激地接過他手上的油漆桶和刷子。

 

「不用客氣,桑太太。」亞瑟微笑,將為了刷油漆而擼起的襯衫袖子給拉了下來,並拿起放在牆角的紙袋。

 

本來是去買些香料,結果回來時看見桑太太分外辛苦地刷牆壁,亞瑟在想了想後,還是放下紙袋去幫手,刷了約一小時,才總算大功告成。

 

「哎,之前這附近也沒個男人能來幫手,你和法蘭西斯能搬到這裡來住,真是太好了,還是兩個帥哥,多養眼!要不是知道你們是一對,我還想把女兒介紹給你呢!」

 

「噢,我認識您的女兒,小莎拉。」亞瑟笑說:「前兩天去買麵包,她有幫我拿了一袋,是個漂亮善良的小淑女。」

 

「唉呀唉呀,難道那天的奶油麵包是柯克蘭先生送的?」桑太太驚訝地睜圓了眼,笑得滿臉皺褶層疊往上堆起:「真是謝謝你了,那麵包真好吃,是跟胖大衛買的?」

 

「如果您是指那位親切的、圍裙上縫有雛菊圖案的灰眼睛麵包師傅,那我想是的。」

 

「是!就是他!他叫作大衛,我們稱他為胖大衛,他那肚子裡填滿的東西不是葡萄酒就是麵包。」桑太太非常高興,用力拍了拍他肩膀:「有眼光啊,柯克蘭先生,胖大衛的麵包是這裡最好吃的,特別香!」

 

亞瑟被拍得踉蹌一步,不太好意思地退離桑太太些許距離:「那是我的同居人喜歡,讓我一定要買,還限定早上的某一段時間。」

 

「胖大衛,胖大衛,麵包出爐在十點,柺杖麵包硬又脆,入口即化布里歐,香辣可口佛卡斯,早午餐的好選擇,買麵包來胖大衛!」桑太太隨口哼了哼,接著笑說:「法蘭西斯真是美食家,說起來他自己也挺會做料理,上次給我送了草莓餡餅,我家女兒吃過後就一直饞著,好一段時間都對其他點心沒興趣!」

 

「下次如果他再做,我給你們送過去。」

 

「那就謝謝你了,柯克蘭先生。」桑太太也不客氣,而後話鋒一轉:「對了對了,為了答謝你幫我刷油漆,我請你吃飯吧!也帶著法蘭西斯來。」

 

「會不會太麻煩您了?」亞瑟猶豫不定。

 

據亞瑟所知,法國人事實上不太常邀請人進屋吃飯,如果這麼做了,代表他把你當成很好的朋友。

 

送點心什麼的,姑且可以當作交際,但要說一起吃飯……天曉得目前還在頹廢狀態的法蘭西斯會不會接受國人的善意。

 

亞瑟還正考慮,那廂桑太太卻已經替他下了決定:「說定了!中午時就過來吧,我們好好吃一頓!」

 

無以拒絕,亞瑟只好笑了笑,應承下來:「好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