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田綱吉滿腹心事回到首領辦公室,才漫不經心地拉開門,就感到一股殺氣迎面而來。

 

他反射性地朝旁一避,擰了擰眉,原本柔和的五官顯現出厲色,大空火炎在一瞬間燃起在他的額頭。

 

只是等他看清楚辦公室的人是誰時,他的火炎又自動消弭了。

 

他想轉身就走,誰知那人並不放過他,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來到他身後,手一攬把他拉進了辦公室,關上了大門。

 

里包恩沉沉的笑聲在他耳邊迴響:「總算回來了,嗯?」

 

澤田綱吉知道自己逃不過,只得無奈地轉過身來:「里包恩……」

 

「你倒是有膽子支使我,怎麼就沒膽子面對我?」里包恩的手擱在澤田綱吉腰上,分外撩人地摩挲。

 

就知道你是為了找碴來的。澤田綱吉頗有些無奈,眼神左閃右躲,就是不敢與他對上眼。

 

「父親!」突然地,室內傳出第三者的聲音。

 

澤田綱吉聽到這聲音,頓時臉色發白。

 

里包恩則嘖了聲,悄悄又用力地捏了把澤田綱吉的臉,而後轉了個身到他身旁,放在他腰上的手依然沒拿下來。

 

澤田綱吉在里包恩剛剛那一捏中就恢復了神色,此時他也無暇去管里包恩不安分的手了,只揚起溫柔笑容,喚著面前的少女:「丹妮。」

 

「丹萊娜,父親。」身著一襲合身剪裁西裝的少女義正嚴辭地糾正:「別叫我小名了,我已經是大人。」

 

「妳在我心裡,永遠是小女孩啊,丹妮。」澤田綱吉拍了拍丹萊娜的肩膀,盡力忽視身旁正戲謔微笑的家庭教師,宛若平常地問:「妳來找我做什麼?」

 

「只是想來看看您。」丹萊娜用她那雙可說是晶瑩的綠眼睛打量了澤田綱吉一會兒,才長長吁了口氣:「看來您沒事,真是萬幸。」

 

「我沒事,現在病已經……差不多算是好了。」澤田綱吉心下一陣感動,雖然丹妮不是親生,但有孩子擔心自己健康真是好啊!

 

「我聽獄寺先生說,是您後面的那人救了您?」丹萊娜的注意力轉向里包恩,她從之前就很好奇了:「父親,能不能向我介紹,這位先生是誰呢?」

 

自她踏進首領辦公室,就看見那男人坐在靠窗的沙發上了,還挺悠閒地喝著咖啡,要不是過來時聽了獄寺提醒,她真有可能拔槍警戒來著。

 

那男人長著一張很有魅力的臉,細長上挑的眉眼盡是風流意,在聽見她進來的聲響時僅淡淡一瞥,那般不經意的模樣,卻在頃刻間就讓她有種被電到的感覺,雖然她立刻讓自己警醒過來,也由此對那男人產生危機感。

 

那男人給她的感覺很不舒服,他讓她想起了某種神話生物──水馬,容姿也是充滿誘惑性,到來卻預示了死亡。

 

澤田綱吉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,既是不安,又敏銳地察覺他的養女似乎對里包恩頗為戒慎。

 

好歹丹妮是他養大的,他多少知道丹妮本身性格就是如此,除了他和守護者們之外,對其他人幾乎不假辭色。

 

可的確很難解釋,里包恩在出走時,他還沒領養丹妮,而在里包恩出走後,他為了壓抑渾噩,強迫自己不去記起里包恩。

 

三年五年,或許還是有人會說起那位世界第一的殺手,可人畢竟健忘,在里包恩離開多時,還在外地刻意低調後,漸漸地,他也就成了眾人口中「下落不明的失蹤者」,沒事也不再提了。

 

丹萊娜或許有聽過里包恩的名字,那卻對她不是太重要了。

 

澤田綱吉想,所以要怎麼介紹里包恩的身分呢?難道要對丹妮說,這是讓妳父親始終下意識地不想結婚的元凶嗎?

 

他還記得丹妮從小到大問過最多的問題就是「為什麼父親不結婚」,一臉沒後媽真遺憾的模樣,多少次讓他這新手養父的心臟被虐過一輪又一輪,質疑自己養孩子的技能是否真的很差。

 

即使稍稍跑神,澤田綱吉也只是目光迷離了一瞬,隨後看著丹萊娜嚴肅的小臉,認真地打算唬弄過去:「他是……」

 

「我是妳父親的家庭教師,身兼未來情人。」里包恩搶過澤田綱吉的話語先發權,幾步上前,以優雅得無以復加的姿態執起丹萊娜的手,在上面落下一吻:「Ciao,丹萊娜小姐。」

 

澤田綱吉覺得他整個人都不好了,比在病床上時動也不能動還不好。

 

還能不能讓人好好地教女兒了!早知道他就該先把丹妮遣出去,里包恩這個混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