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i的新年賀文,抱歉這麼久才給(已經年末了啊混蛋#)。

※其實我也不太曉得自己在寫什麼。

※看的時間有點久遠,且沒追完,有哪裡不對勁……請一定要告訴我。QQ

 

艾倫嚥下一口乾麵包,粗糙的麵粉塊刮得喉嚨生疼,他趕忙拿水灌下去,這才消解了喉嚨的不適感。

 

他咂咂嘴,感覺到牙齒間有砂礫格拉格拉作響,明明該是很輕微的聲音,在他聽來卻特別響亮,也特別熟悉。

 

沒辦法啊,在荒漠中行走,水難免摻了雜質,總歸喝了死不了就好。

 

但,艾倫想,他的體質也絕不會讓他喝了這樣的水就死去,更何況他還有大仇未報。

 

利威爾從另一邊的篝火走來,既平且厚的眼皮幾乎覆蓋了他從上而下看過去的瞳仁,僅餘一點黑洞洞的下眼球盯了艾倫一瞬,便移開目光,將一隻烤蠍子扔到他的手上。

 

在艾倫遽然喊燙,忙著接住烤蠍子的同時,利威爾又踏著穩健的步伐轉身離開了。

 

有時候,艾倫會懷疑,兵長是否真的討厭他,即使他知道,那是利威爾待人處事的慣性冷淡。

 

或許也稱不上冷淡,在討伐巨人的時候,利威爾對同伴展現的照護是無庸置疑的,但在其他時候,沒了討伐巨人這差事,利威爾就著實不怎麼好親近。

 

艾倫看了看坐得離自己有點遠的兵長,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烤蠍子,細思之後,還是磨磨蹭蹭地靠近。

 

接下來還有兩天時間要和兵長一起探勘地形,他可不想接下來像是唱獨角戲似地執行任務。

 

誰知他一靠近,利威爾就轉回頭,平平板板地問:「你要做什麼?」

 

那語氣的冷,與其說詢問,倒不如說質問。

 

「呃……兵長……」艾倫不太好意思說是要來蹭交情的。

 

利威爾打量著他臉上的窘困神情,隨後將目光放在他手中的烤蠍子上,若有所覺地又問:「不會吃這東西?」

 

艾倫一愣,撓了撓頭:「算是吧。」就當作是了,不然他還真的很難找話題,反正這也是事實。

 

利威爾冷哼:「你是怎麼學的求生訓練?」

 

「總之沒包括怎麼吃蠍子。」艾倫嘟囔。

 

看這小他有十多歲的少年,利威爾沉默半晌,當真有種想一拳揍上去的衝動。

 

他在艾倫這歲數時,日子無非是逞強鬥狠、幹架爭權,很早就忘記了如何撒嬌,眼下見這少年一副委屈的樣子,心中除了不耐,還有一股違和感在蔓延。

 

有點想喝斥艾倫不要擺出這表情,令人生煩。

 

但利威爾也只是想想,他還沒不近人情到要控制對方那一點小小的情緒:「拿來。」

 

「唔?」艾倫睜大眼。

 

「叫你拿來。」利威爾直接搶過他手中的烤蠍子,三下五除二就扒開蠍子外殼,露出底下白肉,才又丟了回去。

 

艾倫捧著已經去好殼的烤蠍子,依舊是愣愣的。

 

「吃,你是傻了嗎?要一個指令才一個動作?」利威爾瞪他。

 

艾倫這才開始啃蠍子,沒調味的白肉算不上好吃,但也沒難吃到哪裡去。

 

利威爾的目光稍稍柔和了些,復又將視線投向篝火。

 

就艾倫能毫無猶豫吞下蠍子這點,他對這小子的不耐便稍微減緩了。

 

荒漠中資源稀少,有一兩樣補充體力的食材就得要謝天謝地了,雖然他自己從不信神或宗教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。

 

應該說,那些東西對他也沒什麼用處。

 

直至蠍子被啃完,兩人都沒再說什麼話。

 

艾倫將蠍子殼扔進火裡,沒話找話地問:「這次探勘,兵長為什麼要找我一組?讓其他人盯著我,也是可以的吧!」

 

「別太自以為是了,那不過因為你是我的責任。」利威爾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他:「我沒推卸責任的癖好。」

 

「也才三天而已,沒什麼關係吧?」

 

「我說了,別自以為是。」利威爾嘲諷地說:「你以為沒什麼關係,卻不知道這之間關係可大了,要是出了事,誰來負責?你嗎?連胸膛也沒長好二兩肉的小鬼?」

 

艾倫被擠對得面紅耳赤,倔強地昂起下頷:「我的事,當然我來負責!」

 

「所以,我才討厭天真的人。」利威爾站起身,用力壓下艾倫的頭頂,壓得他脖頸劇痛:「你以為離了我的管轄,你還能做得了什麼?除了能變身巨人,你又做得了什麼?認清現實吧,現在的你甚至掙脫不了我的一隻手臂,就別在這裡空口說大話。」

 

「負責這種事,跟力量沒有關係!」

 

「沒有力量,你就別想負責。」利威爾皺起眉:「跟你說再多也沒用,我不想浪費自己口水,總之你給我聽好了,只要你在我身邊的一天,就得服從我──現在、立刻,給我去旁邊睡覺,不准再多說一句話。」

 

艾倫暗暗握了握拳,憤怒之餘還有些挫敗──又是沒說幾句話就挨罵的態勢,為什麼自己總屈居於兵長之下?一開始,他也只是想好好跟兵長聊聊天,就這麼簡單的願望,難道這麼難嗎?這就是實力差的問題嗎?是不是要他實力追趕上來,才有跟兵長平等一敘的機會?

 

他想了解兵長,面對人類的希望,誰不想多多攀談?可卻發現對方根本不屑一顧,目下無塵,對他也只是勉強提帶罷了。

 

一次又一次,他被打擊再打擊,卻從沒放棄過。

 

這樣還想跟兵長親近的自己,絕對是腦子有病吧!

 

艾倫咬了咬唇,在利威爾放輕力道後,就立馬一個旋身閃開,拉起被子捲成一團,扮演蟲繭去了。

 

利威爾瞟了一眼空空的右掌,見艾倫連自己的頭也包進被子裡,不由得瞇了瞇眼。

 

小鬼就是小鬼,連鬧彆扭也這麼幼稚。

 

他不是看不出艾倫的意圖,只是他不認為如今自己必須要有所回應,或許連艾倫本身也沒看出來,他對自己並不是一般崇拜心理。

 

利威爾並不耐煩跟連自己心情也搞不清楚的兔崽子講話。

 

他抬頭向上望,星空閃爍,一彎勾月像是艾倫嘴角小心翼翼牽起的弧度。

 

利威爾撥了撥篝火裡的木柴,讓火燒得更旺。

 

那小鬼還真是傻子。他站起身,抬腳將那枚碩大的蟲繭更往火邊踢。

 

笨蛋著涼只會更笨,他可不想帶著病人跑來跑去。利威爾想,給自己的行為找了完美的藉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