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粹寫好玩的,因為實在太萌鹿島跟堀了。

    最近憂心忡忡,只能靠自娛了。

 

  鹿島遊,女,高中二年級,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,生日十月三十一日,天蠍座,血型O型,興趣是品嚐美食和購物,並且擅長所有運動。

 

  她有個神威的外號,名叫「學園王子」,同時是戲劇社的當家小生,年級裡的優等生,時常被女孩子包圍,特技是能毫不害羞地說出甜言蜜語,以及散發貴氣光輝。

 

以上這些介紹通通不重要,關於鹿島遊最重要的一點是──她是名普通的高中女生。

 

「……啊,鹿島同學,妳好像本末倒置了。」佐倉千代看了看手中黏貼了花邊的信紙,再看了看鹿島遊期待的眼神,呵呵了兩聲。

 

「咦?真的假的?我以為我寫得很有震撼力!」鹿島遊驚訝地睜大眼。

 

「一般來說,應該是先把比較平常的身分寫出來,接下來再把風雲人物這點挑明,才有那種『哇啊──』的震撼感喔。」佐倉千代把信紙還給鹿島遊,笑著建議:「少女漫畫都是這樣畫的嘛,表面上是平凡人,實際上卻有隱藏身分,像是偶像明星或是不良少年之類的。」

 

「偶像明星跟不良少年差距有點大啊,千代。」鹿島遊念念有詞:「如果這兩者都兼具,那麼震撼感會不會加倍?」

 

「呃,鹿島同學,我想這不用太認真探討。」佐倉千代乾笑,連忙把話題拉回來:「所以,鹿島同學是在寫自我介紹嗎?為什麼想來找我幫忙看看呢?」

 

「噢,因為這不是自我介紹,是情書。」

 

「什麼啊,是情書……情、情書!?」

 

「對啊,因為我沒寫過情書,所以想找千代商量看看。」鹿島遊眨了眨眼,一臉苦悶:「本來是想給其他女生看的,但她們一聽說是情書,不是撕了就是逼問……只有千代最好了,才不會反應過度。」

 

因為我只喜歡野崎同學啊!佐倉千代暗自註解,而後抖著聲音問:「可以冒昧問一下嗎?鹿島同學,妳的情書不會是要給堀學長吧?」

 

鹿島遊崇拜地看向佐倉千代:「噢噢噢,猜對了!妳好厲害啊,千代,這就是心電感應嗎?」

 

不,只是我唯一想到跟妳親近的男生,就是學長而已。佐倉千代扶額。

 

雖然御子柴實琴跟鹿島遊的關係也好,但對於作為《萌愛》女主角原型的小御御,佐倉千代向來以閨蜜視之,所以自動摒除腦外。

 

佐倉千代抬起頭,對上鹿島遊彷彿閃著亮光的眼神,心臟也隨之顫之一顫。

 

不管怎麼說,鹿島同學對堀學長,果然還是懷抱少女情懷的啊!雖然她長相實在是帥得近乎妖孽,可她總歸還是女孩子啊,也想要跟喜歡的學長來段甜蜜戀情吧!

 

只是那封情書……佐倉千代重新自鹿島遊手上拿過信紙,從頭到尾仔細地看一遍。

 

怎麼看,這都像是一篇奇怪的自我介紹。佐倉千代無奈地向鹿島遊問:「鹿島同學,為什麼妳要把個人資料放在情書裡呢?」

 

「啊,這是因為……」鹿島遊神情忽地有些扭捏:「這是因為……」

 

她小小聲地說了一句,佐倉千代並沒聽清,更湊近了些。

 

「什麼?鹿島同學,可以再說一次嗎?」

 

「因為……因為,我想讓社長更了解我一點嘛!」鹿島遊紅了臉,雙手捧頰:「社長看了這封情書,一定會更關心我的,到時我最受疼愛的後輩地位就不會被撼動了!」

 

「我、我想,妳不用寫,學長就已經比妳自己還了解妳了。」佐倉千代拉了她的手,對她擠眉弄眼:「不過,鹿島同學不想跟學長發展其他的關係嗎?只有後輩就滿足了?」

 

鹿島遊一愣,呆呆地看她:「發展什麼關係?」

 

佐倉千代也一愣:「咦?妳不是要寫情書給學長……那不就是喜歡學長嗎?」

 

「我是很喜歡社長啊。」

 

「妳寫情書給學長,不就是妳想跟他有進一步關係嗎?」

 

「當然啊,我想要讓社長更關心我!」

 

「等等等等!」佐倉千代感到一陣暈,慢慢梳理思緒:「妳的意思,難道是只想送情書給學長,但不想改變彼此的關係,依舊是前輩跟後輩?」

 

「千代,妳在說什麼?我有點不懂。」鹿島遊偏頭:「我是想改變與社長的關係啊,從最受疼愛的後輩晉位成最受疼愛和關心的後輩!」

 

這根本沒差!不對,現在要釐清的,是鹿島同學寫情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!難道不是想跟學長成為情侶?

 

佐倉千代不敢置信地看向鹿島遊,晃了晃手中信紙:「那、那妳根本不用寫這封情書啊!」

 

「情書是一定要寫的,那是社長的命令!」

 

「啊?」居然是堀學長讓寫的?這什麼超展開?

 

「社長說,下一次劇目是《為妳寫詩的王子殿下》,要我幫忙寫十封情書!」鹿島遊的眼神更亮了,興奮地握起拳頭:「我要寫滿關於我的歷程,讓社長更了解我、憐惜我、疼愛我、關心我……」

 

佐倉千代張大嘴,過了會兒才緩緩闔上。

 

這只是被發配任務去製作道具而已吧!鹿島同學果然是笨蛋。佐倉千代不忍說出來打擊鹿島遊,只在心裡吐槽。

 

但見鹿島遊吱吱喳喳地說著堀學長的事情,佐倉千代漫應之餘,卻也不由得微微一笑。

 

算了,鹿島同學高興就行,或許這就是鹿島同學跟學長之間最好的關係了吧。她想。

 

 

同一時刻,在浪漫學園高中二年級的B班教室外,堀政行連續打了兩個噴嚏。

 

野崎梅太郎將手捧的劇本翻過一頁,察看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,嘴裡問:「學長感冒了?」

 

「不,大概只是一時過敏。」堀政行揉了揉鼻尖,話才剛說完,又打了三個噴嚏。

 

野崎梅太郎抬眼:「學長,在少女漫畫裡,打噴嚏也是有它的意義在的。」

 

「哦?」堀政行好奇地望著他。

 

「女孩子這麼流傳,打一個噴嚏,是有人在想你,打兩個的話,就是有人在罵你,三個則是有人愛你。」野崎梅太郎想了想:「學長剛剛先打了兩個噴嚏之後,再打了三個噴嚏,那是有人既罵你又愛你。」

 

「總覺得很詭異啊!」堀政行擺了擺手:「反正只是迷信……對了,王子形象能再正派一點嗎?鹿島那傢伙雖然是那種個性,但我希望她在舞台上能優雅一點是一點。」

 

「我努力試試。」野崎梅太郎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抱歉啊,野崎。」堀政行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「不,學長比較辛苦。對了,說到鹿島,她最近似乎很少黏著你了?」

 

「我找事情讓她做,省得她又惹麻煩。」

 

「什麼事情?她不是一向喜歡偷懶?」

 

「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她幹勁十足。」堀政行蹙了蹙眉:「不過讓她寫十封情書,就開心得要命。」

 

「情書?」

 

「嗯,其實也沒要她做得多精緻,反正到時候舞台燈光一打下來,觀眾看到她拿著有字的信紙就好,我是想讓她安分一段時間,才叫她要寫滿……」

 

「學長,我想我知道你打噴嚏的原因了。」野崎梅太郎忽然說,語氣充滿同情。

 

「啊?」堀政行茫然。

 

「學長,你真的真的辛苦了,請一定要加油,好嗎?」

 

「什麼啊?你到底想表達什麼?」

 

野崎梅太郎默默忽視堀政行的疑問,看向窗外藍天。

 

天氣真好啊,哈哈……啊,有鳥被棒球砸中掉下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