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席爾(男)= Maurice莫里斯。

    唉,因為總會跟塞席兒搞混,索性給男版小塞取名字了。

    AU,一言以蔽之,就是架空世界。

    純粹最近《日落》以及《病潮》卡得太銷魂而衍生的抗憂鬱產品,大概不會太長……吧?

    RC對話後面的時間不要去在意與計算手速,只是為了增加臨場感……

    閒的話就會更下去。

    以上都能接受,那就請繼續往下走。

 

 

莫里斯打工回家後,立馬把斜肩包一丟,匆匆忙忙地打開筆電。

 

    他焦急地看著腕錶,在心底祈禱他的老筆電別在這當口故障,晚上七點半可是有很重要的事,他不能錯過。

 

感謝上帝,在分針堪堪停在六的時候,他及時開好機也連上無線網路,就立刻點進一個RC群裡。

 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19:30:56

呵,小魚,晚安啊,今天好像比較晚呢~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31:28

謝謝蕃茄大姐,今天要搬的貨比較多,所以沒提早來QAQ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19:32:16

辛苦了~

【淑女準則】19:32:18

辛苦了

【騎士精神】19:32:21

辛苦了哪

【我愛妮轟妹】19:32:22

辛苦了(拍)

【遺憾之櫻】19:32:34

辛苦小魚桑了ヾ(ω゜;)

★☆HEROINE☆★19:32:59

哈哈!辛苦了,要不要替你叫份外送漢堡?

【尤莉恩】19:33:03

辛苦了啊!

PASTA~19:33:04

辛努了~~~~~~~~~~~ =U=

【莫妮卡】19:33:25

辛苦小魚先生了,還有義大利,妳打錯字了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34:01

謝謝大家,我好感動>//////<

 

莫里斯看著一下子跳出來的許多人,臉上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 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34:58

看來今晚的歌會很熱鬧呢,大家都到了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19:35:11

唉,正主兒還沒到呢,說是在回家路上,還得再等十分鐘

【淑女準則】19:35:44

嘖,鳶尾這傢伙就不能有一次守時嗎?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19:36:31

她說被上司纏住,多喝了幾杯,這也是沒辦法的啊~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37:16

哦哦,感覺鳶尾姐好厲害好幹練的樣子!OO!!!!!!

【淑女準則】19:38:02

哪裡厲害了?只是一個靠磨嘴皮子賺錢的女人

 

莫里斯看著螢幕,無意識地噘了噘嘴,心裡突然有點發堵。

 

雖然淑女姐這麼說了,但光靠磨嘴皮子就能賺錢,聽起來還是很厲害啊!哪像他現在只能打些粗重零工,差點連學費都付不出來……

 

莫里斯是一名大二學生,讀的是夜校,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,從五歲到十八歲這段時光都住在孤兒院裡,成年後出來闖蕩,在一間漁貨行工作,就住在漁貨行的小閣樓裡。

 

本來他是沒想念大學的,大學學費貴,每個月的薪水能維持三餐溫飽就不錯了,工作又辛苦,哪來的閒情去想讀書的事?直到他在網路上遇到鳶尾,人生才開始有了些許變化。

 

當時,莫里斯有二十歲了,天性熱情的人到哪裡都吃得開,即使在網路上也人緣不錯,小愛就是在那時候交上的朋友之一。

 

小愛就是群裡的我愛妮轟妹,他到哪裡都用這暱稱,人家覺得喊全名很彆扭,就小愛、小愛地叫開了,他也沒介意。

 

有一天,小愛和莫里斯聊天時,突然問他想不想聽人唱歌,他不明其意,反正總歸是聽歌吧,便說了句好,結果就被拉進了現在這個RC群,從此踏上戀聲的不歸路。

 

那時,莫里斯一進RC群,就聽到一道慵懶柔緩的嗓音說:「唉呀,這就是小愛要介紹給我們的小弟弟啊?」

 

當下,莫里斯渾身一顫,有些傻住了。

 

小愛活潑的少年聲音也嘰嘰聒聒地從耳機裡傳來:「對啊,小魚人很好唷,跟我同年,可是已經在工作了!」

 

那道慵懶柔緩的嗓音慢條斯理地說:「姐姐記得小愛才二十歲吧?那麼小魚是從大學跳級畢業了嗎?」

 

小愛說:「誒,不是……」隨後似乎在猶豫,轉而又問:「小魚,可以說嗎?」

 

莫里斯過了半晌才意識到小愛跟他問話,連忙戴上麥克風:「沒、沒關係。」

 

「哦,小弟弟聲線不錯啊!」女性的嗓音依舊慵懶,卻摻了點興致。

 

莫里斯吞了吞口水,緊張地說:「妳好,我是沙丁魚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「有禮貌的孩子,我叫鳶尾,你可以叫我鳶尾姐。」她發出笑聲,沉而柔和:「回到剛剛的問題吧,你才二十歲,不是跳級,那麼為什麼已經在工作了?」

 

在鳶尾笑的瞬間,莫里斯頓覺臉上發燒,拿手一摸,熱燙熱燙的,似蒸過一般……

 

那是莫里斯與鳶尾的第一次對話,後來他漸漸與鳶尾、群裡其他人混了個熟稔,聽他們唱了無數條歌,才知道鳶尾與群裡的幾人是網路上很有名的歌手,例如淑女準則、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、騎士精神和Pasta~,她們跟鳶尾一樣有數以萬計的追隨者,雖是業餘唱好玩的,但莫里斯卻覺得與外頭那些發片歌手相比差不了多少,甚至更好。

 

其中莫里斯最喜歡鳶尾,從第一次對話開始,他就深深迷戀上她的聲音。

 

莫里斯很聽鳶尾的話,鳶尾要他去考間大學來念,他也真的就去考了,後來鳶尾匯款替他付了第一學年的學費。

 

「就當你欠姐姐的吧,小弟弟,以後記得要還唷。」鳶尾是這麼跟他說的。

 

思及此,莫里斯默默嘆了口氣。

 

到現在,他再省吃儉用,也只還了鳶尾一半的錢而已,雖然鳶尾跟他說過不用急,但他還是想早些還清,彷彿如此就能跟她拉近彼此之間的差距。

 

已經過了七點四十五分了,鳶尾還是沒上線,不過她遲到也是常態了,群裡的人並不意外,閒閒散散地聊著天,莫里斯有一句、沒一句地搭話,最後還跑到樓下從冰箱拿了一瓶牛奶。

 

等莫里斯帶著牛奶上來,重新看向電腦螢幕,就看到鳶尾打出的一行字,十二號字型大小,淡紫色彩。

 

【鳶尾】19:57:30

抱歉,姐姐來晚了啊

【淑女準則】19:57:49

妳也太慢了吧?ˋ_ˊ######

【鳶尾】19:58:18

唷,難得看眼鏡妹打表符呢,真的是氣壞了吧?老豎著眉毛可是會長抬頭紋喔~

 

莫里斯差點滑掉了手上牛奶,連忙放到一旁桌上,急急地敲打鍵盤。

 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58:38

鳶尾姐,妳來了~(^_^)//

【鳶尾】19:58:52

是小魚啊,還是一樣這麼可愛呢

【沙丁魚好吃】19:59:01

嘿嘿

【尤莉恩】19:59:10

妳還真是一上線就調戲人家小弟弟!!!!!!

【鳶尾】19:59:36

怎麼?妳羨慕姐姐啊?總比妳沒男人可調戲好吧

【尤莉恩】19:59:58

誰羨慕妳?本小姐有我妹妹就夠了!!!!!!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20:00:11

嘛,妳們不要吵起來啊~

【我愛妮轟妹】20:00:47

我總覺得尤大姐那句「有我妹妹就夠了」很淒涼……→_

【鳶尾】20:00:55

姐姐附議

【騎士精神】20:00:58

XD

【沙丁魚好吃】20:00:59

對不起,尤大姐,我也跟

【遺憾之櫻】20:01:01

+1(//////////c)

★☆HEROINE☆★20:01:05

哈哈,我也跟!

【淑女準則】20:01:10

……跟

【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】20:01:20

尤莉恩啊尤莉恩……妳讓我也只能跟了

PASTA~20:01:34

跟喔=U=

PASTA~20:01:56

哪哪哪,莫妮卡,妳姐姐好愛妳喔

【莫妮卡】20:02:17

姐姐,拜託別說這種讓人困擾的話……

【尤莉恩】20:02:44

莫妮卡,妳太讓我失望了!!!!

 

莫里斯笑得肚子都疼了,拿起牛奶勉勉強強地啜了一口。

 

一陣笑鬧過後,鳶尾便要大家都開麥和戴耳機了,今晚是她的歌會,只限給親友聽的,因此唱得很隨性,偶爾其他人也會興起合音。

 

唱到一個段落,鳶尾忽然說:「姐姐大概這個月月底就要退了。」

 

莫里斯本來還沉浸方才鳶尾的歌聲裡,突然聽她這麼一說,愣了:「鳶尾姐要退什麼?」

 

鳶尾笑了:「我不再做網路歌手了。」

 

莫里斯大驚,還沒來得及問,就聽淑女準則清亮的嗓音說:「怎麼?妳上司懷疑妳了?」

 

「大概吧,今天他單獨留下姐姐,問我是不是在網上很有名。」鳶尾語調輕快:「真是不會套話的男人,姐姐當然很認真地跟他說不是,他這次是信了。」

 

淑女準則冷嗤:「妳那上司也夠變態了,成天想窺伺下屬的生活。」

 

「反正他快退休了,接著就是姐姐上位,不過我想的確也是時候退圈了,真有點累了。」

 

不是綠蕃茄是紅蕃茄:「啊,妳果然看到了那黑粉帖。」

 

鳶尾笑說:「是,姐姐處理這種事也膩了,況且我想不出為何姐姐要解釋,對一群根本不重要的陌生人喊冤,挺獵奇的。」

 

淑女準則哼了聲:「這樣也好,只是妳的一票粉絲會很傷心罷了。」

 

「那不干姐姐的事,本來就是玩票性質,我的歌聲,有你們聽就夠了。」鳶尾頓了頓,忽然說:「對了,姐姐想來場網聚,跟你們認識這麼久,有些人還是沒見過面呢!」

 

「網聚!好像很好玩,鳶尾姐有定下什麼時間、地點嗎?」小愛立刻響應。

 

「等等姐姐就發給你們。」

 

「呀呼──」小愛興奮地叫。

 

莫里斯還是處於驚訝狀態,此時才回神,喃喃:「好突然……」

 

鳶尾耳尖地聽到了,嘆息:「小魚不願意來嗎?」

 

莫里斯方才根本沒聽清鳶尾在說什麼,只是鳶尾這麼一嘆息,讓他的心都揪成一團得疼。

 

他不管三七二十一,連忙說:「我、我願意!」

 

鳶尾一聽,很開心地笑出聲來:「那我們就說定了,到時你一定要來。」

 

莫里斯胡亂嗯了聲,雖然也不知道他答應了什麼,不過只要是鳶尾的願望,那他就不忍拂逆。

 

之後再問小愛吧!他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