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生理期》

※塞席爾=塞席兒。

※與現實不做任何關聯,二次元的還是留在二次元。

※勉強當遲來的七夕賀文吧!

※企劃網址:http://anglesey9456.wix.com/-aph-no-longer-is#!contact/c24vq

※主催網址:http://www.plurk.com/NICOknight

※萬般感謝主催。<O>

 

法蘭西斯是真沒想到,當他來到塞席兒的家中時,會看到這樣的場面。

 

塞席兒穿著水藍色睡衣,無力地躺在床上,身旁一堆又一堆的綿軟抱枕,而她手腳緊緊纏著一只海豚抱枕,嬌小的臉龐顯得極其蒼白。

 

她抬起眼:「啊,是法蘭哥哥。」聲音虛弱,像奶貓叫聲。

 

「嗯,是我,因為門沒鎖,哥哥就自己進來了。」法蘭西斯急忙走上前,彎下腰給她探體溫。

 

塞席兒微微搖頭:「法蘭哥哥,我不是發燒感冒啦。」

 

法蘭西斯收回手,坐在她床邊,溫柔地哄她:「可是妳的臉色這麼差……小塞,別逞強,哥哥帶妳去看醫生,好不好?」

 

法蘭西斯以為是塞席兒不願意看病吃藥而隨便敷衍他,這並不是妄加揣度,而是有例可循。

 

在他們從「國家」這特殊身分一下子轉變為人類後,沒多久全球就爆發遺傳性極強的流感,許多猝不及防也根本沒想要防的前國家們中了標。

 

他們算是人類中的新手,體內對於病毒的抗體跟嬰兒沒什麼兩樣,幾乎無一例外地趴在床上氣息奄奄,過去他們只有在國勢疲弱時才生病,唯一好起來的辦法就是人民自強,如今卻得靠阿斯匹靈或醫生開的處方籤吞藥,不少前國家們表示這真是操他的痛苦,以前都沒發現人類是這麼偉大,還有能把苦藥當飯吃的。

 

法蘭西斯當時很幸運,他是少數沒感染流感的其中之一,這或許歸功於他常年堅持的健康飲食,但塞席兒卻是被病毒擊倒得特別嚴重,全身痠痛還發燙,喉嚨痛得說不了話,只能蚊子叫般地哼哼,法蘭西斯差點被她嚇掉半條命,請來醫生在她的家裡待命,連逼她灌下一堆藥丸與藥水,折騰了個把月才好。

 

最後還是留下了後遺症,那就是從此塞席兒特別痛恨醫生、藥丸與藥水的組合,甚至只要看到維他命C錠就嫌惡,杜絕一切顆粒狀食品出現在家中。

 

法蘭西斯知道始末,但這並不能當作塞席兒藉故不去看病的理由,人類的身體很脆弱,他聽說過太多因小病而喪命的新聞,所以他近乎哀憐地看著塞席兒,希望她能理解自己的苦心而不要繼續任性。

 

然而以往這百試百靈的招數卻失效了,塞席兒無視於他聖母(或者該說聖父?)般的眼神,依舊搖搖頭,氣弱卻堅定地說:「真的不是,我不用去看醫生。」

 

法蘭西斯眉頭微蹙,臉上卻帶出了柔和的笑:「妳說不用去看醫生,總得給哥哥一個原因啊,若是真的生病了,那可不能逃避,生病這回事就像將好酒暴露在倫敦的空氣中,只會愈來愈苦澀的。」

 

他試圖跟她說道理,卻只換來她小小聲的咯咯笑:「法蘭哥哥就喜歡說亞瑟哥哥的壞話。」

 

「小塞。」法蘭西斯擺正了臉色,他可是很認真的。

 

「我知道啦。」塞席兒嗓音軟軟的:「法蘭哥哥很擔心我,可是這次真的不需要請醫生唷,只要休息幾天就好。」

 

「妳怎麼能肯定呢?」法蘭西斯嘆了口氣,摸了摸她的頭髮。

 

「因為、因為……」塞席兒頓了頓,才說:「法蘭哥哥,你聽過『生理期』吧?」

 

法蘭西斯一愣。

 

「就是那個啊,女孩子會有的生理期。」塞席兒臉頰微紅,很害羞:「今天早上,我發現……我有了生理期。」

 

「妳、妳是說……」法蘭西斯的聲音有點抖。

 

「嗯,雖然我不太懂,但我查了一下網路,大概是我……我真的成為了『女人』的意思?」塞席兒眼睛亮亮地看著法蘭西斯:「還有……還有就是我可以幫法蘭哥哥生小寶寶了吧?現在浪費了第一顆……那個叫什麼……卵子,但是、但是以後我可以幫法蘭哥哥生小寶寶了,我們……我們是不是可以有個家了?」

 

女孩的雙眼濕潤,蜂蜜糖球也似的眼瞳像是將融未融,光看著,就讓法蘭西斯覺得甜到心臟都發緊。

 

可愛的塞席兒啊,怎麼說的話這麼讓他感動呢?

 

之前因為彼此特殊身分的關係,即使確立了兩人的愛情,卻無法真正的廝守,原因無他,對於國家來說,結婚等於利益交換罷了,以愛情為由的結婚對他們來說,是只有人類才能享有的權利,該與他們無緣,而家庭更是只能留在奢想裡。

 

心理上明白,但總還是有點遺憾。況且身為國家,他們不會有後代這回事,所以做愛對他們來說,只是發洩而已,而且是保證不會「鬧出人命」的發洩。

 

而今,在他們都拋卻那層身分束縛的現在,塞席兒說她來了生理期,這也就表示──

 

望著塞席兒期待的眼神,法蘭西斯定了定神,勾起嘴角,漾出一抹甜蜜的笑:「小塞,妳是在跟哥哥求婚嗎?」

 

「咦?誒……」塞席兒睜大眼,反應過來後,就驚呼一聲,將臉埋在抱枕裡。

 

「本來應該是哥哥的福利,結果被小塞搶去了啊。」法蘭西斯狀似喟嘆地說:「真是個狡猾的小東西。」

 

「我才沒有!我、我只是……」塞席兒被激得語無倫次。

 

法蘭西斯繼續逗她:「看不出來小塞這麼大膽呢,而且還用網路查得這麼仔細。」

 

塞席兒窘得簡直想挖沙坑鑽進去,過了好半晌,才悶悶地說:「我只是好奇……第一次來,我不曉得該怎麼辦嘛,雖然知道是什麼,可是又不熟,才上網查,結果不小心就愈查愈仔細……不再是國家以後,我常常很不安,不論什麼好像都不一樣了……這是我第一次覺得,改變也是一件好事,能有希望實現我的祈願了,和法蘭哥哥一直在一起……」

 

法蘭西斯驚詫地望著她,沒想到小塞在他沒注意時,居然想了這麼多。

 

啊,他的乖女孩,本來是無憂無慮的性子啊,結果一次大變動,讓她逐漸成長了。法蘭西斯想,又苦又鹹又甜又酸的複雜情緒在心裡發酵,醺得他不知該哭還是該笑。

 

「塞席兒……」最終,他只能深情地呼喚她的名字。

 

塞席兒抬頭羞澀地笑,忽然小嘴一噘,一隻手捂著肚子,滿臉痛色地揉了揉。

 

法蘭西斯原本還想跟她調笑,見狀不由得一驚,將她抱到懷裡: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偶爾會痛一下,但也只是痛一下下而已。」塞席兒噘著嘴,有氣無力:「揉一揉就好了,這好像是生理期很常有的反應,所以不用緊張。」

 

法蘭西斯也在此時想起人類女性生理期的情況,似乎真是這樣。

 

他在心裡暗惱自己的大意,手腳輕柔地又將塞席兒放回床上,替她把被子蓋好,想起身出去。

 

塞席兒拉住他的衣襬,神情依依:「法蘭哥哥,你去哪裡?」

 

「哥哥給妳泡蜂蜜牛奶,嗯?」法蘭西斯啄了下她嘴角:「女孩子生理期可以喝那個,還有給妳做些濃湯,妳先休息一下,起來剛好可以熱熱地喝。對了,妳要不要吃胡蘿蔔蛋糕?」

 

「要。」塞席兒軟軟地答。

 

「那麼乖女孩,妳先睡吧,要吃東西時,哥哥再叫妳。」法蘭西斯笑。

 

「好。」塞席兒打了個呵欠,法蘭西斯磁性的聲音一說,她就有點睏意上來了。

 

塞席兒看著法蘭西斯走出她的房門,正要閉上眼睛,卻聽法蘭西斯又叫她:「小塞。」

 

「唔?」她迷迷糊糊地應聲。

 

「妳的求婚,哥哥答應了,但之後的儀式就全交給我了。」法蘭西斯言笑晏晏。

 

塞席兒頓覺一陣熱意往臉上沖,在回過神之前,就已經丟了個抱枕過去:「法蘭哥哥,討厭。」

 

法蘭西斯輕輕笑著,手一動,讓門擋住那個抱枕,便哼著歌出去張羅了。

 

塞席兒害羞難當,乾脆整個人偎在抱枕堆裡,讓軟軟的棉絨布包裹自己。

 

心跳得有點急。她摀住胸口,臉上大大的笑容,怎麼也壓抑不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