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卡得很銷魂啊。

 

 

 

 

「亞瑟!」女子低沉的嗓音於空曠的迴廊裊裊不絕。

 

亞瑟回頭,看見女王領著幾個侍女款款而來,幾乎沒有跫音,綢料的精繡裙襬未有一絲掀動,姿態莊重,而她的臉龐白皙,紅寶石項鍊流轉華光,映紅她半張臉。

 

亞瑟向她行禮:「晨安,陛下。」

 

女王幾不可察地點了一下頭,隨後向身後的侍女一擺手:「妳們下去吧。」

 

侍女嘩啦啦似潮水般退下了。

 

女王這才稍稍垂下抬得極高的眉,問:「你這是要往哪裡去?」

 

亞瑟說:「只是隨意走走。」

 

女王瞧他半晌,隨後輕笑:「柯克蘭公爵,你連我也要防備嗎?」

 

她的聲音依舊低沉,一個字一個字說得很緩慢,聽起來與方才無甚不同,可亞瑟知道,她這是不高興了。

 

他的女王千好萬好,就是稍微多疑,只是除了對他以外,女王並不輕易向外人展現這一面,大多數時候,她看起來還是優雅且包容的。

 

他暗嘆,看來是瞞不住了。

 

亞瑟彎腰執起她的手,在上頭落下一吻:「我的陛下,您貴人多忘事,後天就是您的生日,我本打算給您一個驚喜的。」

 

「哦?」女王饒有興味地打量他:「那我是不是太不知趣了?」

 

「陛下要我說實話還是反話?」亞瑟笑,既粉且薄的唇角向上勾起的時候,牽動圓潤的兩腮,輕輕推彎他原本就大而明亮的眼睛,麥梗似的粗眉毛挑了挑,看起來分外稚氣。

 

女王看著他多年以來沒怎麼變動的臉龐,就想起她以假髮掩飾的稀疏頭頂以及臉上厚厚一層質地細膩的香粉。她老了,無庸置疑,而亞瑟卻仍年華繁盛。

 

女王微微搖頭,將突如其來的傷感拋諸腦後:「實話或反話,不都是一樣?就當我沒提過吧。」

 

亞瑟倒是愣了,收起笑容,垂眼問:「陛下可有煩心事?」

 

女王抬眼看著頂上挑高的天花板,燦亮的金線圖騰已有了斑駁痕跡,在她眼裡漸漸地糊成一團亂糟糟的色塊。

 

她眨了眨乾澀的眼睛,復又看向他: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 

亞瑟被反詰得語噎。

 

為什麼這麼問?當然是女王的態度不同尋常,以往她總是強勢地做出決定,即使是這類與他私下的閒談,她也總是立場堅定,甚至還更坦白,不會說出此等模稜兩可又聽著喪氣的話。

 

然而這些話,亞瑟心裡明白是一回事,跟女王怎麼答話,那又是另一回事。

 

這邊亞瑟還沒想好措詞,女王就又開口了:「亞瑟,我覺得有點乏了。」

 

亞瑟猛地心狂跳,瞪大眼:「陛下……」他自然不會天真地以為女王所說的「乏」,是身體上的乏。

 

一瞬間,他就已經想到了某種可能性,可他卻祈禱自己只是預感錯了。

 

「亞瑟,最近幾天,我總夢見小時候姐姐放逐我的那片草原。」女王說:「我只是在想,我真的不年輕了。」

 

亞瑟覺得自己似乎要說些什麼,卻不知所措。女王嘆息似的話,在一瞬間擰痛了他的心。

 

他躊躇片刻,最終喃喃一句:「不,女王一如往昔。」

 

女王嘆息,微笑得很滄桑:「亞瑟,別安慰我,你知道我不需要人安慰。」

 

亞瑟的手緊握成拳。

 

「我大概就這幾年的事了。」女王說:「亞瑟,我們都別自欺欺人了,你見證了那麼多君王的生與死……我只希望,你也能見證我的。」

 

她看著他的深褐色雙眼似覆上一層紗,矇矇矓矓。

 

亞瑟回視她,恍惚間想起舊年,她從當初一名衝動的小女孩,到如今強勢的一國之主,這一路走來的艱辛,她生生用女人單薄的肩膀扛住了。這麼久以來,她很少在他面前流露頹喪的一面,半句軟弱話也不曾講,就連之前她染了天花,病重瀕危,她也從沒放棄生念,可現在她卻……

 

她說,要他見證她,既然生已過去,那接下來必然就是死。

 

亞瑟原本以為他對於死亡早已看淡,沒想到只是沒遇過真正讓他心疼的人而已。

 

他的確見證了許多君王的生與死,歷經王朝顛簸,甚至兵荒馬亂,可在這之中,伊莉莎白女王是最特別的,她在國家內憂外患之際,頂起藍天,足跨汪洋,甚至為此犧牲了自我追求,向所有人宣布她嫁給了大英帝國。

 

很少有人能不顧一切地將自我交給亞瑟,而說要嫁給他的,伊莉莎白女王無疑是頭一個。

 

亞瑟知道,那時伊莉莎白女王有個青梅竹馬,他們耳鬢廝磨地長大,然而她自己卻把兩人的情愫給親手掐滅。

 

亞瑟問她為什麼,結果她卻笑說:「所有人都能問這笨問題,就你不能,我的丈夫。」

 

他看見她飛揚笑容裡暗藏的苦澀,當下他想,她確實已準備好要做一名女王,至少她學會了假裝。

 

亞瑟發現,過去那個笑得很假的女王,與眼前的這個女王,身影居然能重疊。

 

亞瑟忽然勾起嘴角:「陛下,您說笑了,我當然會陪著您,無時無刻,包括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以及之後許多的生日。」

 

女王神情一滯,而後抿唇:「還說生日嗎?你倒是比我還像個孩子呢,亞瑟。」

 

亞瑟卻仍是笑。

 

女王停頓一會兒,才又說:「生日那天,我姑且期待。」

 

亞瑟說:「定不負您所望,我的陛下。」

 

女王點了點頭,隨即轉過身,像是奔逃那樣地急速離去。

 

她喉嚨裡哽了塊醃魚一樣地發鹹,直沖眼眶,一路上想,亞瑟那抹微笑,實在太難看,看著竟覺得熟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